首页 兴安在线 政教新闻

全盟第十一届“银铃杯” 中小学生双语诗歌朗诵大赛举办

2020-12-25 09:39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记者 胡志民)为深入推进国家统编教材普及推广工作,增强少数民族学生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积极性,提高双语水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2月19日,盟民族事务局委员会、盟教育局、 兴安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了“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暨全盟第十一届“银铃杯”中小学生双语诗歌朗诵大赛。

本届“银铃杯”采用汉语、蒙古语两种语言朗诵参赛。比赛中,来自各旗县市蒙古族学校的小学、初中、高中的参赛选手们伴着悠扬的旋律和铿锵有力的节拍,慷慨激昂、精神饱满地歌颂共产党、歌颂祖国、歌颂民族团结,讴歌生活、赞美家乡。本次大赛体现了我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少数民族学生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积极性,提高了双语水平。

编辑:徐嘉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