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兴安盟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

2020-12-22 10:38 兴安日报

兴安盟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暨

第三届五湖四海兴安人恳谈会在阿尔山召开

张恩惠奇巴图出席

兴安日报讯(记者 温亮)12月21日下午,兴安盟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暨第三届五湖四海兴安人恳谈会在阿尔山市召开,14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商界人士、乡友乡亲汇聚一堂,共叙友情、共话桑梓、共谋发展。

盟委书记张恩惠,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盟人大工委主任刘剑夕等盟领导出席会议。

张恩惠首先代表盟四大班子和全盟165万各族干部群众对莅临会议的各位企业家、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兴安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兴安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发展,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破解三大难题,扎实推进“五区”建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保持全区前列,各项事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

张恩惠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离不开投资和项目,离不开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我们将持续办好阿尔山冰雪节,继续用好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暨五湖四海兴安人恳谈会等平台载体,广泛开展招商推荐活动,加强地企合作,实现双方共赢发展。全盟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在抓项目、促投资上聚焦聚力、见行见效,把项目落地作为检验招商成效的重要标尺,千方百计提升项目履约率、开工率和资金到位率,优化投资结构,强化资金保障,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达效。要持续在抓招商、引企业上聚焦聚力、见行见效,牢固树立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的意识,坚持精准招商,争取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带动投资规模扩大、结构优化,支撑经济企稳回升、提质增效。要持续在优服务、提效能上聚焦聚力、见行见效,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诚信建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潜力。要持续在转作风、抓落实上聚焦聚力、见行见效,通过建立项目落实通报机制,对所有签约项目逐个排计划、列清单,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定期调度,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强化监督考核和追责问责,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张恩惠希望,与会各位企业家坚定投资信心,加大投资力度,加快投资进度,与地方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签约项目真正尽快落地、建设项目尽快投产达效,真正实现地企双方共赢发展。希望各位乡友一如既往关注家乡、支持家乡、宣传家乡,当好家乡的“招商员”“宣传员”“联络员”,讲好兴安好故事,传播兴安好声音,为兴安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献计出力、添砖加瓦。

奇巴图在致辞中表示,五湖四海的兴安人勤劳质朴、拼搏奋进,在各自领域施展才华、创造佳绩的同时,始终不忘乡情、心系故土,在助力招商引资、促进经贸合作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家乡集聚了人气、凝聚了财气、汇聚了商气。希望各位乡友、企业家一如既往地关注家乡建设,融入家乡发展,做投资兴业的带头人、招商引资的牵线人、对外形象的代言人,通过产业招商、以商招商,让更多人才、技术和资金落户兴安。兴安盟将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精准的服务保障,让大家在兴安大地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

会上,部分与会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签约的46个项目涉及“两米”“两牛”精深加工、文化旅游、清洁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制造研发、口岸物流等,协议总投资达391.45亿元。

会前,张恩惠、奇巴图会见了部分企业家、商界人士代表和兴安盟乡友代表。

编辑:徐嘉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