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有点“热”——2020乌兰毛都草原冬季那达慕剪影

发表时间:2020-12-22 10:36来源:兴安日报

1

苏力德马队入场

2

牧民乌兰牧骑演唱队

3

那达慕开幕

4

民族服饰展示

5

射箭比赛开始

6

赛马

7

入场式

8

力量的角逐

9

点燃篝火

文/许文军  图/齐腾达

12月19日,在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民族传统体育综合训练基地内,2020乌兰毛都草原冬季那达慕在这里举行。农牧民群众的热情、参赛选手对项目的热爱、速度与力量的碰撞,让这个寒冷的冬天又“热”了起来。

上午10时,开幕式准时开始。国旗队、会旗队、会徽队、苏力德马队、牧民乌兰牧骑演唱队、勒勒车队、民族服饰队、搏克队、弓箭队等12个方队依次入场,并带来了彩车表演、服饰展演、民族舞蹈以及还原早期乌兰牧骑送文化下乡的情景表演,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和掌声。随后,蒙古族那达慕“男儿三艺”等传统体育赛事逐个进行,来自我盟各旗县市和呼伦贝尔市、通辽市、锡林郭勒盟等周边地区的参赛运动员同场竞技。

赛场上,搏克手们两两对战,各显技法,争斗相扑,盘旋相持,尽显蒙古族男儿风采;骑手们人马合一,纵马驰骋,飞速疾行,展现别样的速度与激情;射手们凝神站立,搭箭、扣弦、开弓,离弦的箭命中靶心……此外,还有蒙古象棋、顶牛牌、沙嘎、冬季蒙古族服饰比赛等极具浓郁民族特色的项目引人注目,各地游客也参与其中,让人流连忘返。

编辑:徐嘉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