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淑辉:果蔬大棚里奏响农旅融合“新曲”

发表时间:2020-12-22 10:36来源:兴安日报

李洋洋

“聚美恒果的毛桃真好吃,汁多味甜。在冬天还能采摘新鲜成熟的果品,我家孩子和老人感到特别开心。”近日,突泉市民徐凯带着爱人、孩子和父母在聚美恒果四季采摘园内采摘毛桃时开心地说。

时值寒冬,万物凋敝。但是兴安盟突泉县曙光现代农业循环经济园区的聚美恒果四季采摘园内却硕果累累。走进大棚内,一棵棵桃树结满了泛着红的桃子,香飘四溢。整个桃园里,人来人往,欢声笑语,好不热闹。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刘淑辉倍感振奋。“未来五年,我会和大家一起努力,把咱们的四季采摘园建设成全县乃至全盟面积最大、品类最全的文旅融合采摘游乐园,让大家挣更多的钱,日子越过越红火。”上个周末,在聚美恒果四季采摘园全体员工大会上刘淑辉信心满满地说。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物质文化需求的增长和旅游市场的火热,让刘淑辉从中看到了商机和发展前景。2014年,刘淑辉注册成立了聚美恒果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几年的辛勤努力,打造出了集旅游、观光、采摘、餐饮、垂钓为一体的生态采摘园,做到了“四季有果成熟,天天有果采摘”,使这里成为突泉县周边地区采摘尝鲜的好去处,休闲旅游的目的地。采摘园现有60栋大棚,分别种植了毛桃、大樱桃、葡萄和火龙果等20多个品种,年接待游客3.2万余人,年产值达500多万元,年带动就业50人以上。

“在我们的大棚,春、夏、秋、冬可以采摘草莓、葡萄、火龙果、冬桃等不同种类的水果。每个季节都有一个主打水果。下一步我要继续丰富水果品类,想把南方的百香果、枇杷等热带水果都引进到我的果园,让它们在这里开花结果。”在谈及果园未来的发展规划时刘淑辉说,要打造“聚美恒果”系列的绿色有机无公害果蔬,让前来消费的游客真正融入到农耕果林的田园生活中,忘掉城市的喧嚣,尽享生态健康生活。

致富不忘桑梓情,扶贫济困显情怀。这几年,在聚美恒果四季采摘园招工有一条规则,就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优先,当前在聚美恒果务工的贫困户有7人,并且是常年就业,人均年收入2.6万余元,实现了稳稳的脱贫。同时,聚美恒果也被突泉县确立为就业扶贫基地,每年可为突泉县内劳动者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

附近不少村民看到刘淑辉的聚美恒果产出高、效益好,纷纷前来取经学习,跟着他发展大棚种植。刘淑辉表示,未来五年内,聚美恒果会继续扩大果园规模,从现在带动50人发展到带动100人以上,争取让他们年增收5000元以上。同时也会积极的带动更多的农户发展设施农业,大家一道发家致富奔小康。

编辑:徐嘉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