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新闻

盟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市场环境组六个“着力整治”优化市场环境

2020-12-10 10:06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宁智慧)为贯彻落实我盟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兴安盟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印发后,市场环境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对前期各部门上报及经盟行署审定的16个部门存在的36个问题逐一排查,建立了整治台账,明确了存在问题、产生原因、解决措施、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着力破解发展难题,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着力整治市场主体在招投标、资金补助、政府采购等方面享受政策不到位等问题。盟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市场环境组通过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微企业力度、加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力度和加快政府采购信息化建设推进力度对政策不到位的问题加以解决。着力整治各类涉企保证金清理不规范,涉企保证金逾期未返还或超额收取保证金,借保证金名义占用企业资金等问题。主要通过加快逾期保证金返还工作、清理逾期应退未退滞留保证金、按照简化流程办理退还农牧民工工资保障金等方式加以解决。着力整治收费不公示、不履行告知义务,滥用行政权力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等问题。大力开展涉企违规收费、落实降费政策工作专项检查。开展明码标价,进一步规范市场主体价格行为。督促相关企业及政务大厅业务办理窗口公示收费标准。着力解决部分民营医疗机构违反、违规执业行为,市场环境组对破坏市场秩序的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以“平安医院”建设为抓手,持续打击和整治了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着力整治物业服务管理信用评价机制不健全、服务不到位、发展不平衡等问题。通过构建物业服务市场长效监管机制,深入开展物业服务市场秩序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行为。着力整治系统数据信息异常的问题,加强对社会组织的信用监管,进一步树立起良好的信用体系。

编辑:徐嘉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