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乌兰浩特市

包玉玲:“种”出了商机

2020-12-10 10:06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记者 萨其茹拉

冷风瑟瑟,走进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设施农业园区,老远就看到一排排整齐的蔬菜大棚,绵延不断,颇有“十里连营”的感觉。

跟着葛根庙镇胡格吉勒嘎查贫困户包玉玲的脚步,推开大棚的门,一股热浪便迎面扑来,西红柿、芹菜、豆角、香菜,一派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

温暖的大棚里,包玉玲只穿了件单衣。“早晨温棚里20多摄氏度,中午高达30摄氏度,穿薄些干活利索。”她一边介绍一边细心地照看着棚里的农作物。

4年前,包玉玲家是另一番模样,一直在外地打工,还要照顾生病的父母,日子过得非常困难。正在一筹莫展时,包玉玲的生活有了转机。2016年,她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易地搬迁政策搬到了葛根庙镇设施农业园区。搬迁之后,包玉玲不仅有了新房子住,还有了可发展的产业。

第一年,一栋大棚没有满足包玉玲,干劲儿十足的她第二年从山东学习回来后,下定决心租下了四栋大棚。“每栋大棚年种三茬蔬菜,只要肯吃苦就能有钱赚。”包玉玲信心满满。

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包玉玲在种植蔬菜的过程中,逐步认识到技术的重要性,她虚心向身边技术人员请教,上网学习咨询,不断解决技术难题。功夫不负有心人,由于包玉玲的蔬菜品质好,蔬菜卖得很火。这让她非常开心,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如今,包玉玲每天起早贪黑“泡”在大棚里,精心管理着她的“摇钱菜”。包玉玲不仅掌握了蔬菜种植技术,还成了园区小有名气的种植能手。“这茬豆角上市一段时间了,一栋大棚产量达到4000斤左右,这两栋大棚两茬豆角能产1.6万余斤。”包玉玲高兴地告诉记者。

编辑:徐嘉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