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教育

关爱暖童心

2020-12-09 09:49 兴安日报

尹健辉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万千家庭的希望,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突泉县太平乡关工委紧紧围绕培育时代新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教育阵地建设,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引导、关爱、保护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了一片蓝天。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思想引领是太平乡关工委的“招牌菜”。太平乡关工委把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放在首位,坚持每年确定一个主题,持之以恒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近日,在太平乡关工委的组织下,来自全乡各村的48名小朋友走进突泉县消防大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孩子们跟随消防员站军姿、看展馆、学技能,长大后奉献自己、服务人民的愿望在孩子们心中发芽。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榜样示范是太平乡关工委的“特色菜”。全乡218名“五老”在太平乡关工委的组织下,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用教育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在疫情防控中他们走在前头,用臂膀守护百姓的健康;在环境整治中,他们认领责任田,用细心发现每一个卫生死角。一个个真实发生在青少年眼前的故事,让责任感牢牢扎根于青少年心中。

情暖童心是太平乡关工委的“爱心菜”。日前,赛银花村关工委邀请突泉县政协中共界别小组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点亮“微心愿”。一个滑板车、一个布娃娃、一本书、一个足球……小小的梦想,孕育着孩子们大大的希望。政协委员在太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需要圆梦的小朋友们大手拉小手,圆梦微心愿;大青山村关工委邀请来自突泉县检察院的工作人员为青少年提供心理疏导、情感抚慰等关爱服务。

一枝一叶总关情,点点滴滴暖童心。太平乡关工委用一项项得力举措、一次次关爱活动、一个个华发身影,托举起祖国明天的太阳。

编辑:徐嘉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