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奇巴图深入乌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0-12-04 10:14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记者 温亮)12月2日,自治区副主席、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深入乌兰浩特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夯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切实守护好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兴安盟第三人民医院,奇巴图实地查看发热门诊、留观诊室、负压ICU病房等场所,并听取医院院感防控、医疗救治准备等工作情况介绍。他强调,各级医疗机构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做好院感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首诊负责等防控制度,做到不松懈、不缺位,确保遇到突发疫情能够快速、科学、有效应对。

在兴安盟蒙翔物流园区、泰华农产品批发市场,奇巴图详细询问了邮寄快递、冷链食品企业落实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杀等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人物同防,严格规范工作流程,加大邮递快件及冷链食品消杀力度,做好从业人员个人防护,严防疫情通过邮寄快递和冷链食品输入风险。

在乌兰浩特火车站,奇巴图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戒备,严密防范,持续强化“一场两站”和交通卡口管控,认真执行健康码查验、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等防控要求。要加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影剧院、学校、养老机构、监所等人员聚集场所管控,严格落实进出管理、人员防护、健康监测、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

奇巴图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常态化防控容不得半点松懈。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理、厌战情绪,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传播。

编辑:徐嘉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