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新闻

科右中旗百吉纳工业循环经济园区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添活力

2020-11-27 10:04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塔娜)走进科右中旗百吉纳工业循环经济园区的内蒙古金格勒食品有限公司产品加工车间,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从灌装、封盖、查验、贴标到塑封、装箱,整个生产线如行云流水,将产品加工效能发挥到最大化。

作为自治区级工业循环经济试点示范园区,自2003年科右中旗百吉纳工业循环经济园区规划建设以来,已形成“一区三园”空间布局,“一区”即百吉纳工业循环经济园区,“三园”即阿木斯尔产业园、西日道卜产业园、布里亚特产业园,以承接和发展能源装备制造、新型煤化工、绿色有机农产品三大产业为主导的多功能循环工业园区。

近年来,百吉纳工业循环经济园区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强化招商引资、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出实招、抓落实、办实事,为入园企业发展提供更多便利,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加强领导谋发展。百吉纳工业循环经济园区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为组长的园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指派一名副主任推进此项工作。派出干部到湖南省长沙县工业园区、兴安盟发改委等地区和部门挂职学习,借鉴先进地区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全面对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定期到企业、项目调研,查找服务方面的薄弱环节,把握关键环节,解决突出问题,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格局。

党建引领抓落实。园区党工委对每个企业支部安排了党建指导员,定期深入企业,指导规范非公企业支部党建工作和党员教育工作,提升非公企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形成“监督+指导”的长效机制,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园区党工委树立党员终身学习观念,实时更新党员规范化的学习内容,加强党工委各支部思想组织建设和宣传工作。同时,完善管理制度强化自身建设,营造党建引领新常态,推动园区新发展的浓厚氛围。 

创新机制提服务。针对手续繁琐、效率低下等办事难现象,百吉纳工业循环经济园区不断创新园区管理,优化内部工作流程,提升企业便利度,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结合园区实际情况,制定《园区土地、水、电投资要素价格综合指标表》《科右中旗百吉纳工业循环经济园区管理办法》《园区基础设施项目计划表》,为招商引资、加快推动各产业园“五通一平”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提供重要依据。

此外,园区管委会积极对接旗直各职能部门,完善“入园区项目手续办理流程”,制定《科右中旗百吉纳工业循环经济园区管委会关于落实“一对一”“点对点”企业首席服务官制度落实方案》,为入园项目安排企业服务官,进一步强化跟踪服务责任体系,形成落地项目包办、代办服务机制,建设项目盯办协调机制,运行项目月、季、年调度等管理服务机制,全力打造至简至优的政务服务和营商发展环境。

截至2019年,百吉纳工业循环经济园区入园企业达到30户。2019年,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7亿元,上缴税金0.58亿元。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