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扑下身子抓落实

发表时间:2020-11-25 09:55来源:兴安日报

撸起袖子加油干 扑下身子抓落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成为突泉县推进乡村振兴新动力

李洋洋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突泉县广大农村基层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从身边事做起,真抓实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汇聚新动能。

在突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83名志愿者身着红色衣装,深入践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他们不辞辛苦持续深入农户家中开展实用技能培训,促进种植业增量高产,保障养殖业提质增效,助力农户稳定增收,得到种养殖户的积极参与。

近日,已有23年种植经验的突泉镇城关村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土专家”谢祥红绘声绘色地为乡邻们讲解螺丝椒的种植要义,前来听课的农户们聚精会神地听讲。有的农户说,怪不得自家种植的螺丝椒有时会遭虫害,成活率低,如今终于找到了种植门道。谢祥红积极践行一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初心和使命,带动更多的群众发展种植业,让大家都能富起来。

“我种菜二十三年了,积累了丰富的种植经验。我想把这些经验都教给身边的种植户,让大家都把菜种好,多挣点钱,把日子过好!”谢祥红为村民们讲解螺丝椒的种植窍门后高兴地说。

一大早,家住突泉镇东方红村的村民吴春鹏整理完家务后便出了门。几分钟他就来到了村里的红石牲畜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始向合作社里的养殖大户请教肉牛护理、繁育等知识。吴春鹏信心满满地告诉笔者:“在我们村红石合作社养殖技术是最好的,养殖了100多头牛,村上组织大家到红石合作社学习技术,这次我确实学到了不少东西,我也想养点牛,早日实现发家致富。”

吴春鹏说,在观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后,他最大的心得体会就是:要想过上好日子,必须要脚踏实地发展好自己的种植业和养殖业,最大的着力点是农牧结合、优化生产发展模式,才能实现更好更快地富起来、强起来。所以得知村里正组织开展肉牛技能培训这一消息后,他第一时间报了名。

突泉县学田乡利民村是突泉县较早发展水稻种植业的小山村。经过几年的发展,小小谷粒已成为利民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老百姓也通过水稻种植实现了增收致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再次强调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我们利民村一定会以全会精神为指导,依托我们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环境,积极发展水稻种植业,提高经济收入,帮助全村百姓增收致富。”学田乡利民村村主任吴天宇坚定地说。

编辑:张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