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社区伸援手为贫困学子“筑梦”

2020-11-20 09:53 兴安日报

王越

“蒋拓豫是个正在上学的孩子,正是需要努力学习知识技能的时候,我们希望让他感受到关心和温暖,更好地成长。”日前,乌兰浩特市新城街满达社区党支部书记周生学对记者说。

16岁的蒋拓豫是满达社区居民,母亲因患宫颈癌去世,父亲患有脑血栓,生活无法自理,居住在养老院。蒋拓豫在乌兰浩特市职教中心上学,主要靠低保维持生活。

了解到蒋拓豫家的情况后,周生学联系了职教中心校长张春利说明情况,经协商,校方同意免去蒋拓豫在校期间的伙食费用。除此之外,周生学又联系了社区爱心团队,为其捐助了860元生活费。并鼓励他刻苦学习,学会在困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坚强,在逆境中成才。

“孩子是父母的宝贝,是家庭最大的希望。贫困家庭的学生一样有着良好生存发展的愿望,一样有享受良好教育的权利。我们社区很重视贫困家庭学生的帮扶工作,希望能够在学习、生活道路上助他们一臂之力。”周生学说。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