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只争朝夕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千村千户脱贫故事

白成:甩掉“穷帽子” 过上好日子

2020-11-20 09:53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记者 王敏

“有了媳妇有了孩儿,这才像个家,真好!”扎赉特旗阿尔本格勒镇哈日础鲁嘎查40岁的脱贫户白成感叹道。

曾经的白成,因无一技之长,仅靠着家里的几亩田地维持生计,快40岁了还没娶上媳妇,整天愁眉苦脸,对未来的生活也很消极。   

2014年,白成家因灾致贫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驻村干部的鼓励和帮助下,使他重拾了信心,他激动地说:“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我要争口气,不能让别人看笑话。”在政策的扶持下,2017年,白成家种植黑木耳3000棒、养羊3只,再加上种地,当年人均收入6800余元。2017年末,白成成功脱了贫,这让他干劲更足了。2018年,白成被聘用为护林员,这让他有了稳定的收入。他又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多次参加养殖技术培训班。在他的精心饲养下,2019年家里已经有了13只羊、5头牛,人均收入17000余元。白成高兴地说:“好日子是干出来的,不是等出来的,我就要活出个样来给别人看看。”

好事一件接着一件,自从白成脱了贫,生活越过越好,给他说媒的人也多了,经人介绍结识了佟塔娜。白成对记者说:“我只有脱贫致富了,才能顺利‘脱单’,带个贫困户的帽子,谁愿意嫁给我啊。”白成说这话时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

白成的妻子佟塔娜积极参加扎旗就业局举办的培训班,学得一技之长后,佟塔娜看着身边的留守妇女致富无门,她就组织身边的妇女一起制作手工艺品。现在,佟塔娜已成为哈日础鲁嘎查带领妇女致富的典范。

“我对现在的生活很知足,是党和政府的关怀让我们家的日子越过越好,我要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拓宽致富道路,努力成为村里脱贫致富的榜样!”白成信心满满地说。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