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我盟团员青年找准着力点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7 09:55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武跟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在我盟团员青年群体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团盟委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各级团组织和共青团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力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在学习领会阶段,团盟委通过以自学原文原著为基本方式,反复学、刻苦学,深刻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深理解领会全会精神。团盟委还结合青年讲师团、主题团队课等形式深入基层,扩大学习覆盖面、增强吸引力、突出实效性。大家纷纷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为我盟广大团员青年理解新时代我国发展的战略走向、党中央的重大部署,发现自身建功立业的空间,激发接续奋斗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提供了方向。

乌兰浩特市第十二中学团委书记初晶说,作为一名基层团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共青团工作的具体实践,更好地团结、凝聚、服务好广大青少年。

突泉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周丽杰说,作为新时代青年,能够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亲眼看到伟大的祖国如何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我既感到荣幸又感到自豪。作为一名党员,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努力在学习、思考、践行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探索创新;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要坚定不移地跟紧党的步伐,脚踏实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以青春和汗水书写非凡故事。

下一步,团盟委将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转化为引导兴安青年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以“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目标与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为统揽,加强协调沟通,创新工作思路,打造服务青年服务大局的工作品牌,共同助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盟共青团组织中落地生根、落实见效。

编辑:纪梦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