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新闻

我盟前三季度财政运行有力有效

2020-11-13 10:27 兴安日报

我盟前三季度财政运行有力有效

全盟地方财政总收入累计完成75.78亿元,增长5.7%,收入增速排自治区第四位

兴安日报讯(李健萍)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冲击,全盟各级财政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前三季度财政运行态势有力有效,稳步向好。全盟地方财政总收入累计完成75.78亿元,增长5.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41.7亿元,收入增速排自治区第四位。入地方库税收收入累计完成15.2亿元,非税收入累计完成26.6亿元,增长203.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累计完成216.7亿元,增长3.7%,完成年初预算的74.5%。

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提升财政保障能力。前三季度,我盟主动加强与自治区相关厅局联系对接,积极争取自治区对我盟的转移支付补助,增强我盟财政保障水平。截至9月底,全盟共争取上级转移支付资金206.1 亿元,增长12.1%。全盟一般公共预算总财力达到283.5亿元,达到历史同期最高水平,为全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

充分发挥新增债券资金效用,稳步推进全盟重点项目建设。截至目前,自治区已下达我盟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资金67亿元,其中一般债券21.15亿元,主要用于盟市(旗)共建、党校迁址新建等重点项目建设;专项债券37.69亿元,主要用于兴安职业学院迁址新建、伊利万头牧场、盟蒙医迁址新建以及第三人民医院二期等重点项目建设;抗疫特别国债8.16亿元,主要用于各旗县市公共卫生体系、老旧小区改造、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及应对疫情的抗疫支出。

持续强化扶贫资金管理,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截至9月底,上级下达我盟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共计9.65亿元、京蒙扶贫协作资金2.61亿元,以上资金已全部下达各旗县市及相关盟直部门。盟本级继续保持扶贫投入力度不减,2020年预算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85亿元。各旗县投入本级配套扶贫资金共计0.75亿元。根据8月份资金整合调整方案,2020年各旗县市计划整合其他财政涉农涉牧资金3.09亿元,用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截至9月底,2020年各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及整合涉农涉牧资金共投入17.06亿元,已支付到位11.53亿元,支出率67.6%。

编辑:纪梦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