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微心愿 为民解难题

发表时间:2020-11-13 10:25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记者 王敏

“太感谢大家了,真没想到我的心愿这么快实现了,以后就可以用辅食机做食物给女儿吃了。”11月2日,乌兰浩特市爱国街万佳社区86岁的包乌云格日乐老人眼含热泪地对记者说。

这是乌市爱国街万佳社区的社区工作者同在职党员代表为老人送去辅食机时的感人场景。

一个个微小的心愿,在很多人看来微不足道,但这却是贫困家庭的梦想。爱国街万佳社区党总支书记金文茹不久前在一次走访中,了解到辖区86岁的包乌云格日乐老人由于年龄大,不能再嚼食物给身患脑瘫的女儿喂饭了,女儿的饮食成了她最担心的事,老人说要是能有一台辅食机就好了。得知这一情况后,万佳社区立即将这一民情列入当月的“主题党日”议事环节中。最终,到会党员一致决定用集体认领“微心愿”的方式帮助乌云格日乐老人解决这个难题。

随后,万佳社区党总支广泛发动社区党员、在职党员,通过讨论搜集问题的解决方法,并以“组团式”志愿服务或认领集体“微心愿”的方式汇聚力量,切实解决老人的困难。于是,在万佳社区的“在职党员微信沟通群”中掀起了一场爱心接力大潮。最终有100名党员参加此次“微心愿”认领活动,每人出资10元,最终购买了一台辅食机,并将辅食机送到了老人包乌云格日乐的家里,教她如何使用,老人不住地说着感激的话。

今年以来,万佳社区党总支着眼实际,不断探索,通过党建引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解决群众的困难,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张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