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乌兰牧骑力量”

发表时间:2020-11-12 09:43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记者  张兆琪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文艺队伍是中坚力量。乌兰牧骑作为全国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肩负着多重职能,意义重大。会议闭幕后,兴安乌兰牧骑立即组织召开专项学习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目标,坚持不懈、砥砺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乌兰牧骑力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明确强调了文化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的乌兰牧骑人,我们为群众服务的信念更加坚定、方向更加明确。我们将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与服务水平,振奋精神、奋勇前进,积极弘扬乌兰牧骑优良传统,传承优秀民族文化,扎根基层一线,不忘全心全意为农牧民群众服务的初心,把党的声音与关怀送到基层、把欢乐和文明送到百姓身边。”兴安乌兰牧骑负责人兰金会说,下一步,兴安乌兰牧骑将在艺术创作的内容、形式、风格上继承传统、探索创新,创作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艺术佳作。既要增强张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要懂得核心价值体系对于文艺创作的重要支撑意义,使我们的文艺作品能够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发挥更好、更积极的作用。

编辑:纪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