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再出发 聚力担当绘蓝图

发表时间:2020-11-10 09:54来源:兴安日报

继往开来再出发 聚力担当绘蓝图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我盟各族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谭艳丽 孙莹 籍云琦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已于10月29日胜利闭幕。连日来,乌兰浩特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一系列蓝图目标催人奋进,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顽强奋斗,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前行。

理念指引实践,奋斗谱写篇章。兴安盟政协委员、乌市城乡困难群众大病医疗救助基金会秘书长王丹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说:“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对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的安排中,提出的‘人民生活更加美好’‘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能力得到新提升’等理念,都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身处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的最前沿,对民生问题感知最直接,在新的历史征程中,我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及时发现、认真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努力改善群众生活品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共同绘制高质量、有温度的发展图景。”

乌市五一街山城路社区组织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们备受鼓舞,也凝聚起了党群携手为国家建设和发展无私奉献的正能量。山城路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彦玲表示,现在居民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了,就业稳定了、收入增加了、消费红火了、医疗也有了保障。接下来,山城路社区党总支将带领干部们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目标,开展社区服务群众工作,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发展得好不好,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大会胜利闭幕后,乌市市民张春激动地说:“‘十三五’做出的成绩足以证明我们国家的强大,尤其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期间,国家的防控措施做得非常及时、非常有效、非常到位。作为一名老百姓,我也会积极投入到社区的工作中,配合工作人员,将我们的社区打造得更加美好。”

编辑:张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