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贴心服务 科技惠民

2020-11-09 11:21 兴安日报

贴心服务  科技惠民

盟公安局交巡支队车管所便民服务出实招

兴安日报记者  于天宇

“您好,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11月2日,记者一走进盟公安局交巡支队车管所业务办理大厅,车管所的导办人员立即迎上来热情指引。记者看到,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取号排队办事,大厅秩序井然。

家住科右前旗阿力得尔苏木的张鹏第一次来这里办理驾驶证业务,记者了解到,张鹏不到半个小时就办理完了全部事项。张鹏表示,车管所不管是办事环境,还是办事效率都非常好。

盟公安局交巡支队车管所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多举措、出实招,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语音读题,助力考生轻松过关。“我只有小学文化,很多字都不认识,考科目一对我来说太难了。刚才考试的时候,有些字不认识,对题目不太理解,看到上面有个小喇叭我就点了一下,题就都被读出来了,一听我就懂了。”刚参加完驾驶证科目一考试的赵先生告诉记者。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驾驶证已成为当前生活的必需品,然而,我盟部分群众对汉字掌握程度有限,不能满足考取驾驶证需要。对此,交巡支队车管所与软件开发公司联系,在不影响考试公平、公正的前提下,研发设计出了理论考试语音读题软件。考生只要轻轻一点,就会清晰的把文字读给考生,为文化水平有限的考生开启了一道便民之门。

科技惠民,办理业务更便捷。车管所在“向科技要警力”“向信息化要警力”的理念下,将体制、机制创新与“互联网+”融合,实现线上与线下功能互补、融合发展。基于“交管12123”,将车管服务送到群众指尖,驾驶员可通过“交管12123”直接申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为群众节省了时间。

车管所还通过自建系统实现了与法院联网,实现“机动车查封、解封业务”网上办理,目前已办理相关业务1552笔;通过“云车服”平台实现了“抵押、解除抵押业务”的网上办理,车主无需到达现场即可办理业务,10月份应用以来,共办理相关业务769笔。

另外,车管所借助邮政网点覆盖旗县市、贴近群众服务优势,将警邮合作领域逐步向银行、保险等行业延伸,共建“警保邮”“警医邮”等合作共享平台,目前全盟共有49家“警邮合作”服务网点、40家“警医合作”网点,真正实现了“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

群众在心中,服务无止境。据统计,2018年以来,盟公安局交巡支队车管所共受理互联网选号业务4122笔、申领免检标志业务32142笔、4S店核发临时号牌业务21184笔、考试预约业务416460笔、补换领驾驶证32160笔、变更联系方式53002笔。盟公安局交巡支队车管所将继续坚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第一标准,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理念,创新为民服务方法,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为全盟人民创造更加优质规范高效的服务环境。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