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恩惠带队赴长三角地区考察调研

发表时间:2020-11-09 11:23来源:兴安日报

张恩惠带队赴长三角地区考察调研并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兴安日报讯(欣闻)11月2日至5日,盟委书记张恩惠带队赴上海市、苏州市、南京市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并就进一步加强与长三角地区交流合作,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方面搭建合作交流新平台,建立合作交流新阵地,打开合作交流新局面进行考察调研。盟委委员、统战部长诺敏,盟行署副盟长刘树成,以及盟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调研活动。

考察调研期间,张恩惠一行先后走访了上海市、江苏省的湖北和内蒙古商会,深入上海光源、上海百可生物科技股份公司、苏州亿滋食品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苏州同程集团、江苏南京金斯瑞生物科技公司、南京华顺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实地考察高新材料生产、食品加工、文化旅游、生物科技、现代装备制造、园区建设等方面情况。

在上海和南京分别召开招商引资推介暨重点合作项目签约座谈会。会上,共有10余家商会、60多名企业家代表出席,签署了10项合作框架协议,主要涉及商贸流通、教育医疗、高新材料制造、清洁能源生产等领域,并举行区域经济合作联络处、鸿雁之家人才工作站等授牌仪式。张恩惠与出席会议的商会组织负责人、企业家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兴安盟作为内蒙古自治政府诞生地和我国东北乃至华北地区重要生态功能区,一直以来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发展,创建成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盟,多个旗县市被授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构建起以“两米、两牛、旅游”为重点的优势特色产业体系,卷烟冶金、农畜产品加工、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清洁能源、装备制造等产业加快发展,走上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前不久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上海、江苏都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是长江经济带的龙头,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有着领先优势。我们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与长三角地区的合作关系,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准着力点和契合点,不断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共同携起手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张恩惠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到兴安盟考察调研、投资兴业,兴安盟将全力以赴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开透明的法治环境、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让各位企业家朋友在兴安盟放心干事、安心创业,实现更好更大发展。出席座谈会的商会组织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兴安盟产业特色鲜明,经济互补性强,发展环境优越,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下一步将深入与兴安盟沟通对接,充分挖掘合作潜力,积极寻找合作商机,共同推动相互之间的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编辑:纪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