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行署党组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0-11-06 10:11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记者  温亮)11月4日,盟行署党组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深刻反思查摆民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责任担当、工作作风等方面反思班子和个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系统谋划下一步做好民族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

自治区副主席、盟委副书记、盟长、行署党组书记奇巴图主持会议并讲话。行署党组成员孟文涛、宏观、孙德敏、张冰宇、李军、杨冀鹏参加会议,党外副盟长张利文列席会议。

盟行署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紧紧围绕主题,扎实抓好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奇巴图代表盟行署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盟行署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每位党组成员发言后,其他同志依次提出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主线,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问题具体深刻,整改措施扎实有力。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事业的高度负责、对同志的真诚关心,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奇巴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对于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我盟在维护边疆稳定和民族团结方面的重要政治责任,自觉把行署各项工作摆到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去认识、谋划和推进,全面提高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奇巴图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具体、无条件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加强政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真正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深入人心。要扎实推进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拿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编辑:张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