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乌兰浩特市

扩容,为经济发展助力

2020-11-02 13:48 兴安日报

扩容,为经济发展助力

——乌兰浩特火车站西站房正式启用

1

乌兰浩特火车站西站房

李烨琳 韩雨格

交通是一个城市的命脉,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对城市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助推作用。20年前,出行难的问题是制约兴安发展的主要因素。如今,高铁穿行、火车提速、客车跨省,现代化的立体交通网络,将兴安推向了发展的快车道。

从1998年的首发乌兰浩特至北京直达列车,到乌兰浩特直达大连、天津、呼和浩特等多趟直达列车;从每日发送旅客千余人次,到高峰期每日发送旅客近万人次,乌兰浩特铁路运力在不断升级。近日,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乌兰浩特火车站西站房正式启用,营业时间在每天的6时至19时30分,乌兰浩特站东、西站房同时使用,方便了兴安百姓的出行。

宽敞靓丽的西站房,总面积8330平方米,二楼候车厅能够容纳旅客1000人。干净舒适的候车大厅,配备了洗手间、开水间、无障碍电梯等方便旅客的基础设施,同时全新的实名制检票机、安检设备等已安装到位。在每天6时至19时30分期间,旅客可在西站房乘车。并且,西站房也有出站口,旅客可自行选择东、西出站口出站,西出站口新增电动扶梯,方便携带较重行李的旅客轻松出站。

首露尊容的乌兰浩特火车站西站站前广场十分宽敞,良好的环境不仅能够给旅客带去方便,也让附近的居民多了一个散步的好去处。住在蒙佳商居的63岁市民曹春发白天带着孙子来站前广场散步、玩耍,63岁的曹春发大爷高兴地告诉记者:“这个火车站建得太好了,站前广场环境这么好,大伙没事都来这里散步、晒太阳,火车站离得近,以后乘车更方便了。”

乌兰浩特火车站西站房还建设了地下停车场,方便接送亲友的旅客停车,也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乌兰浩特火车站东站房站前广场停车紧张的情况。乌兰浩特火车站西站房的正式启用,方便了旅客乘车的同时也为兴安经济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