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突泉县

红辣椒带来红火日子

2020-11-02 13:48 兴安日报

1

李洋洋

突泉县突泉镇永保村的辣椒丰收了,一片片火红的辣椒映着农民喜悦的笑脸。

今年的辣椒丰收,加上市场的行情较好,宋海波非常开心:“我这120多亩地的辣椒,投入20多万元,每亩最低可产4500斤,总产量可达60万斤,按照现在市场每斤0.9元的行情,毛收入50多万元,净利润有20多万元呢,可比种植苞米收入高多啦!”

海波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当时宋海波筹措了200万元的资金,带着村内的5户村民一起成立了合作社。合作社成立之初就以种植辣椒为主,通过宋海波的带动,5户合作社成员每年可增收1万元以上。

提起海波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村民万项力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我总共流转了10亩地,合作社给的租金比市场行情要高,今年每亩地多给150元。我还在合作社打工,每天120元,这两项收入加一起我一年就多收入6000元。”

海波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从春天的辣椒种植、夏天管理到秋天采收,都需要大量劳动力,这给永保村的村民们提供了就近就业的机会,让村民实现了照顾家庭和务工增收“两不误”。

海波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辣椒产量为啥这么好?宋海波道出了原因,原来在春季种植之初,合作社采用了现代化、高标准的种植模式,由合作社育苗,农田管理统一采取膜下水肥一体滴灌,同时使用小垄密植矮化技术,使得辣椒更便于管理,土地使用率大大提升。

村民王贵平在今年初主动加入了海波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也搞起了辣椒种植,看着眼前丰收的红辣椒,他开心地给笔者算了一笔账:“前两年辣椒的效益我是亲眼所见,所以今年我就主动提出要加入合作社,这辣椒的收益确实好,玉米一亩地最多收入1200元,辣椒一亩地能收入4000元,每亩地2800元的差价,明年我还要扩大种植规模。”

永保村的辣椒产业已经发展三年了,三年来村民们积攒了丰富的种植经验,凭借着辣椒种植永保村的村民们鼓起了腰包,增强了信心。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