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在我盟取材拍摄的首部院线电影《奔腾岁月》开始公映

2020-10-27 09:40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陈艳荣)10月23日,由著名导演徐耿执导,吴孟璋执笔编剧,在我盟取材拍摄的脱贫攻坚题材首部院线电影《奔腾岁月》在我盟各大影院同步公映,公映期为一个月。来自盟公安局、盟人社局等10余个单位约300人观看了首映。

电影《奔腾岁月》是在中央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由国家电影局牵头,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摄制,科右中旗委、政府协助拍摄的扶贫题材影片。该片讲述了草原上的骑手图日根不幸的童年和艰辛的成长历程,展示了中华民族血浓于水的大爱情怀,将国家大力扶贫的背景及人们精神的变迁有机地融入故事,成为一曲具有独特感染力的时代颂歌。影片全面展示了科右中旗的赛马、刺绣、五角枫、疏林草原等特色风情。

影片公映后,得到了观众广泛的好评。 “影片以党和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为背景,故事情节从物质脱贫到精神脱贫展开,通过兄弟情、人马情的故事,完美诠释了科尔沁蒙古族文化的灵魂,讲述了中旗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奔腾岁月,在脱贫攻坚路上谱写出一首奋斗之歌。我相信,通过影片的播出,中旗乃至兴安盟的文化旅游业会更上一层楼。” 来自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曲文涛谈了自己的感受。盟公安局民警韩志超看完电影感慨地说:“我感觉此片中更深刻的寓意是我盟各族人民群众发扬蒙古马精神,在脱贫攻坚的路上打赢一场场漂亮的翻身仗。作为兴安大地的人民卫士,我们全体民警也要像五角枫树一样,扎根于兴安大地,服务于兴安人民。”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