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张恩惠奇巴图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同志

2020-10-26 10:29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记者 孙崇正 许文军)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2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盟委书记张恩惠,自治区副主席、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亲切看望慰问朴泰锡、高桐、张玉春等我盟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代表盟委、行署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91岁的朴泰锡老人,1947年入伍,1950年赴朝作战,参加多次战役,因作战英勇荣立二等功。1952年,全国群英会上受到毛泽东、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99岁的高桐、88岁的张玉春夫妇,都是志愿军战士,丈夫1952年入朝作战,负责鸭绿江上主要桥梁维修和保护工作,妻子1952年加入抗美援朝医疗队,多次参与医疗救护任务。张恩惠走进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同志家中,与老战士、老同志分别促膝谈心,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子女成长等情况,和他们一起重温难忘的烽火岁月,一同翻阅珍贵的历史照片以及在战争时期、和平年代获得的各类嘉奖证书,并为他们佩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一枚枚军功章闪耀着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一段段峥嵘往事彰显了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握着老战士、老同志的手,听着他们的深情讲述,张恩惠动情地说,我们能够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革命英雄不怕牺牲、浴血奋战换来的,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谱写了气壮山河英雄赞歌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以及所有为这场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人们,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历史功绩。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汲取前行力量,切实凝聚起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努力把兴安盟各项事业更好推向前进,绝不辜负志愿军战士当年的流血和牺牲。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党和国家政策要求,对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同志在思想上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今年91岁的陈杨智老人,1949年1月参军入伍,1951年10月入朝参战,历经枪林弹雨洗礼考验,曾在部队荣获三等功。奇巴图来到老人家中,关切地询问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听老人讲述难忘的峥嵘岁月和如今的幸福生活。看到老人身体健康、精神矍铄,奇巴图非常高兴。他说,70年前,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不畏牺牲、浴血奋战,事迹令人钦佩。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推动我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同时希望老战士老同志保重身体,讲好抗美援朝故事,让青年一代更好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1936年出生的刘少森老人,1956年3月入伍,同年跟随部队来到朝鲜并担任侦察兵,现为盟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老干部。在干休所内,奇巴图与刘少森老人促膝而坐、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询问子女晚辈就业情况和日常生活中的困难与需要。奇巴图说,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老战士老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对于他们的流血牺牲,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有关部门要落实落细各项政策,经常走访看望,关心好、照顾好他们的日常生活,解决好他们的实际难题,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