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盟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召开

2020-10-13 09:44 兴安日报

盟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召开

张恩惠主持并讲话

兴安日报讯(记者 孙崇正)10月12日,盟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研讨交流。自治区党委常委、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自治区副主席、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盟领导马焕龙、高长胜、诺敏、折喜文、许宝全、张立华、宏观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重点发言。

张恩惠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录的著作极具独创性、代表性、标志性,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工作的最新教材,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妥善处理和解决涉及党和国家全局重大问题的生动记录,是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深刻诠释,是引领“中国号”巨轮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笃定前行的行动指南。全盟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从中找差距、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更好地指引推动兴安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恩惠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真理光芒,要全面把握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为民情怀,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问题意识,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斗争精神,真正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创新理论和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不断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推进打好“三大攻坚战”、破解“三大难题”、加快“五区”建设等重点任务,认真谋划好“十四五”期间新的战略举措,持续推动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把建设生态兴安作为立盟之本、发展之基,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巩固和深化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创建成果,推动全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和提升,不断厚植生态优势,让各族群众享受数量更多、质量更优的生态福祉。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人民至上的理念,加强民生和社会事业建设,着力补齐医疗卫生、文化教育、住房养老、公共服务等领域短板弱项,高标准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全面完成扫黑除恶收官之年各项任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兴安盟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