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多彩秋季

发表时间:2020-10-09 10:36来源:兴安日报

阿尔山天池

阿尔山天池

层林浸染中的环保公交车

层林浸染中的环保公交车

犹如童话世界的林间小路

犹如童话世界的林间小路

赖志强

你印象中的阿尔山,是什么样子的?是火山爆发地、是温泉疗养地、还是冰天雪地,雾凇绽放的冰雪王国;其实阿尔山是个多彩之地,而最美的季节就是多彩的秋天。

它有壮阔多彩的山林;它有湛蓝的天空,辽阔的湿地; 它有最美的夕阳;它有开往金秋童话的列车;它有如油画般绚丽的边陲小城……

当所有人都去新疆、四川、云南寻秋时,这个秋天,不妨背起行囊,来阿尔山去寻一个惊艳至极的秋。

金灿灿的叶子在树梢装饰了天空,在地上铺满了脚下。一条窄窄的小路被点缀的犹如一个华美的童话世界。

进入秋季,阿尔山原本翠绿的树林开始渐渐斑驳,而从树梢滴落的金色雨珠,在山峦间慢慢汇聚成金色的河流。  

如果你与秋天的阿尔山不期而遇,它的美定会霸满你的相机内存。茂密的白桦遮的阳光仅能投下稀稀疏疏的树影,地上积满了秋天的落叶,在斑驳的阳光下一片金黄一片深黄。捧一把落叶,洒向天空,叶子飘落,瞬间又融。

金秋,阿尔山的各种树木便呈现出不同的色彩:绿、白、黄、红、紫,晕染在蓝天之下,分外艳丽。

阿尔山的秋天,时间极为短暂,但却以极为浓烈的色彩,在北国的秋色中划下极为厚重的、壮美的一笔。当你穿行在厚厚的林海中时,那黄的叶,绿的树,红的林,多彩的斑斓之海,定会让你深陷阿尔山的瑰丽的秋色中。

一切的一切静默如画,直到轰鸣的列车从林间穿行而过,将这份宁静打破。

编辑:张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