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就技能报家国

发表时间:2020-09-25 09:56来源:兴安日报

中旗职校护理专业学生谈职业理想

练就技能报家国

2

敖敏  

春华秋实,玉汝于成。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科右中旗职业教育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学校办学能力逐渐驶入“快车道”,师资水平不断提高,学生数量明显增多。

“新冠病毒肆虐,无数白衣天使义无反顾逆行,奔向救护生命的抗疫战场,每一位医生精湛的医术、责任和担当让我们感动和敬佩。科研团队在科研攻关前线,那份尖兵本领、锐气和魄力让我们无比骄傲和自豪。毕业后,我要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用我在学校学到的专业知识、技能和本领,投入新的岗位和工作上,将个人价值与追求融入社会需求中……”获得2018年全盟技能比赛三等奖护理班的白通拉嘎坚定地说。

学校建设了实训一体化的“微医院”,让学生更直观地进行专业技能学习。教学中严格告知学生每一个操作关乎生命,都要心存尊重和敬畏。要求学生在实操中,做到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反复操练,学生动手能力、应变能力得到增强。学校还通过各种专业活动、每一年护士节在南丁格尔铜像下庄严宣誓,到社区和帮扶嘎查为居民和贫困户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提高沟通与处理问题的能力,让学生感受到这一职业的神圣与光荣。

“今天你们选择中旗中等职业学校,我们将托起你们的梦想。经过三年的系统学习,在融洽和谐的师生关系中相互接纳,完成学业,收获技能,学会做人做事。根植家国情怀,实现向职业生涯的人生跨越……”学校校长包布和在每年新生入学时都满怀激情地鼓励学生。

编辑:王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