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职教中心于东旭:参加志愿服务,自豪!

发表时间:2020-09-25 09:56来源:兴安日报

64d5f52a9eff4fb98faa72f9222d9bf4_b_B_BASIC

孙欣然   

在举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日夜坚守岗位,维护正常社会秩序,保障国家政令畅通,他们就是可爱的志愿者们。在他们中有一个年轻的身影,即使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依旧无法掩盖他那稚嫩的脸庞,他就是乌兰浩特市职教中心高三七班的于东旭。  

于东旭是乌市职教中心17届计算机专业高三七班的学生,他品学兼优,是学校的学生会主席。  

2月26日,于东旭得知兴安盟向阳志愿者协会正在招聘疫情期间火车站站岗的志愿者,便踊跃报名。“其实当时我也挺害怕,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而且还要到人流密集、城市枢纽的火车站开展志愿者服务,父母也担心我的安危,可是每每想到那些奋不顾身投入一线的‘逆行者’,希望自己可以和他们并肩作战,就这样我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  

火车站志愿者工作强度大,防护措施也要做到位。志愿者上岗,必须戴口罩、一次性的医用手套和护目镜,羽绒服外面再套一件防护服,“这样一身‘装备’上趟厕所都要打好提前量。”于东旭笑呵呵说道。  

每天一早,于东旭拿着消毒设备,对进站口、出站口、公共卫生间、火车站楼内和楼外进行大范围喷洒消毒。在“消杀”过程中,因为消毒水过敏,他多次出现流眼泪、呕吐、头疼等不良反应,为不影响其他队员的工作,他自行处理后继续坚持投入到工作中。  

在排查、测体温过程中,每当火车缓缓驶进车站,下车的人员都会出现个别没戴口罩的现象,他第一时间把自己从志愿者服务队配发的口罩送到旅客手中,戴上口罩的旅客们连声道谢,对志愿者的热心周到表示满意和认可。  

“我很荣幸能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为社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虽然做志愿者很累,每一班岗基本都在8个小时,有时候还要轮值晚班,志愿者工作的环境也很恶劣,但是在做志愿者的时候,我真正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于东旭为自己能参与志愿者服务感到自豪。

编辑:王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