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阿尔山市

阿尔山边境派出所: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成效显著

2020-09-22 09:53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闵伟轩)兴安边境管理支队阿尔山边境派出所地处中蒙边境地带,承担着辖区408平方公里和10.773公里的边境线治安管控任务。近年来,该所社会治理成绩突出、民族服务工作丰富多样,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性成效,先后多次被评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多名个人被表彰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让民族团结进步在阿尔山地区枝繁叶茂。

工作中,该所围绕民族团结主线,积极与当地各级党组织、社区构建党建联创工作格局,形成党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新思路。所内党员民警走进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促进民族团结和融合;联合司法所开展民族政策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为民族团结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始终将人民放在首位,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回应群众实际期盼。今年以来,民警走访辖区群众5000余户次、15000余人次,帮助困难群众59人,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140余件。

阿尔山地处中蒙边境,近年来,旅游业高速发展,大量游客前来游玩,治安管控工作极具压力。对此,该所组建了雪城义警阿尔山分队,共协助民警收缴各类子弹138枚,废旧炮弹3枚,提供各类案件线索13条,帮助群众找回丢失马匹、牛羊共计10余头(只),救助火灾3次,挽回了经济损失20余万元。在疫情防控期间,还协助完成635名外来人员核查管控工作。

编辑:王菲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