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产经科技

贫困户关长春“变身”致富能人

2020-09-22 09:53 兴安日报

赵红胜

四年前,他还是嘎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两年前,他通过自身努力脱贫;现在,他不仅稳定脱贫,还被村民称为致富能人。

四年的时间里,科右前旗大石寨镇平安村村民关长春实现了从贫困户到致富能人的华丽变身。曾经的贫困户是如何实现这一逆袭的?笔者来到关长春家中一探究竟。  

来到家中,只见关长春和妻子正满心欢喜地悉心照顾着刚下的小牛犊。“我们三口人住上了新房,牛养了,羊也养了,家里的园子种点儿菜,现在国家政策多好啊,打心底里感谢党的惠民政策。”提起这四年来的变化,关长春至今还历历在目。

之前的日子,可以说是家徒四壁,家里只有10亩地,住危房,儿子关庆吉还在上学。由于家里底子薄,三口人的日子过得捉襟见肘。“想起以前的日子,真的是穷怕了。”关长春的一句话道出了他的心声。2010年,妻子于海霞患上精神疾病后,面对高昂的治疗费用,本就拮据的日子更是雪上加霜。“那几年真的是不知道怎么办了。”家里时常入不敷出的境况让当时的关长春无比沮丧。

脱贫攻坚战打响后,科右前旗出台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2017年,关长春一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还新建了60平方米的新房。虽说年近五旬,可他身上却有股不服输的干劲。关长春积极响应脱贫攻坚的号召,到处学习致富经验。在与驻村第一书记赵红胜多次研究商讨后,在驻村工作队的协调下贷款3万元,又在政府购买3头奶牛的基础上又增添了4头基础母牛。如今,他家的奶牛已经发展到了12头,10只羊现在也已经发展到70余只,这更加坚定了关长春继续发展养殖业的决心。

作为昔日的贫困户,关长春通过勤劳努力,不但自己脱了贫,也为全嘎查贫困户和群众树立了好榜样。短短四年的时间,关长春发展畜牧业的道路越走越宽。他说,只要肯奋斗,好日子就一定会到来。

编辑:王菲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