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词精神凝聚力量 光荣旗帜催人奋进

发表时间:2020-09-18 11:19来源:兴安日报

训词精神凝聚力量 光荣旗帜催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在全盟公安机关引发热烈反响

孙鹏程

8月26日,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授旗仪式并训词。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是公安历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为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擎旗奋进正当时,不负韶华再出发。我盟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训词精神热潮。全盟各地公安民警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牢记训词要求,忠实践行训词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顽强的战斗意志,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8月28日,盟公安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原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的重要训词,强调全盟公安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公安机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推进落实好公安改革、“北疆云·智慧公安”建设、从严管党治警等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勇作祖国北疆“两个屏障”忠诚卫士。

殷殷厚望,千钧重托。科右前旗副旗长、公安局局长白嘎利表示:科右前旗公安局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训词为号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擎警旗、砥砺向前,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不断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化危为机、扎实工作,努力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奋勇向前争先的新作为、维护安全稳定的新成绩,建设新时代平安前旗、法治前旗,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训词精神振奋警心,警察旗帜指引前行。作为一个从警28年的民警,看到这激动人心的场面,感受到训词如铮铮誓言响彻耳畔、警旗如指路明灯照亮前程。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精神,不忘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公安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全力守护网络安全。”盟公安局网安支队长刘洪波表示。

“这一天,注定是在中国人民警察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日子,这一刻,全体人民警察接受了一场‘忠诚铸就警魂’的精神洗礼。”盟公安局人民警察训练支队长沙德才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精神作为全警实战大练兵、忠诚教育、政治轮训和各级各类培训的首课、主课、必修课,教育广大民(辅)警入心入脑,自觉践行,进一步强化全警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训练和专业训练,持续兴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热潮,引导民(辅)警自觉用训词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乌兰浩特市公安局都林派出所所长李晖说:“作为一名从警31年的老民警,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我倍感荣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派出所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训词精神上来,从自身做起,自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全心服务人民,规范执法行为,守护一方平安。”

“擎旗奋进正当时,不负韶华再出发。作为一名基层人民警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牢牢铭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严格按照‘四个铁一般’的要求,忠诚履职、文明执法,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为公安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努力做一名无愧于新时代的人民警察。”科右前旗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王伟激动地说。

全盟公安民(辅)警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关爱和高度重视,今后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期盼和要求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提高执法质量和服务水平,勇于担当、敢于牺牲、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和光荣任务。

编辑:王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