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打工直通车助力百姓就业

发表时间:2020-09-15 10:00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白相文)今年以来,盟人社局结合发展需要,通过兴安打工直通车为老百姓带来了就业创业和职业技能培训,让他们免费参加职业培训技能并申请培训补贴的同时,获得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截至目前,兴安打工直通车共推荐成功就业511人,创业6人,报名培训2088人,推广数量已达2.4万人。

近日,乌兰浩特市乌兰哈达镇乌兰哈达嘎查村民代茁汗通过智慧广电关注打工直通车平台,顺利入职鹏程通讯有限公司,月薪达3000元,真正做到了足不出户找工作。兴安盟职业培训学校学生姚连生等3人假期时间利用打工直通车平台顺利入职一家外地企业。工作两个半月,不仅获得1.2万余元的工资收入,还获得直通车总部的小时补助共计1746元。姚连生表示,由于假期短、工作经验不足,兼职工作很不好找。后来通过打工直通车平台,全程有负责人接待并帮助入职,感觉很安心。

据悉,兴安打工直通车平台设有企业招聘、技能培训、扶贫电商、返乡创业、基层党建、新闻中心等六大主题板块,为返乡创业和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创业提供及时有效的“保姆式”“管家式”和“一站式”服务,立足打造“兴安智慧就业”的服务平台。

编辑:张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