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残联调研组到我盟调研并举行捐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15 10:00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武跟兄)9月10日至12日,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吴文彦、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侯玉兰率部分爱心企业负责人来我盟对残疾人扶贫项目实施进展及带动贫困残疾人受益情况进行调研。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俊学,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吕新生,盟委委员、副盟长孟文涛陪同调研。

孟文涛对调研组一行到我盟考察调研,并进行实物捐赠、签订帮扶协议等事宜表示欢迎和感谢。孟文涛指出,在北京市残联和自治区残联的关怀和指导下,我盟残联系统积极推进京蒙扶贫协作,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北京市残联从电商扶贫、劳务协作、残疾人就业创业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全面提升了我盟各级残联系统工作能力,使得我盟残疾人工作更好地服务、助力残疾人脱贫致富。

调研组先后赴乌兰浩特市、扎赉特旗、科右前旗、阿尔山市,深入到盟残疾人康复中心、农益农牧专业合作社、内蒙古鼎诚珠宝首饰有限公司、俄体镇残疾人就业扶贫车间、白狼镇残疾人树皮画工作室等地,实地考察调研残疾人扶贫基地发展状况及残疾人生产生活情况。

期间,调研组开展了多项捐赠活动并同相关旗县签订了帮扶协议。据悉,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我盟残疾人康复中心捐赠10万元的康复设备,用于建设爱心康复室;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北京华贸公益基金会向科右前旗残疾人联合会捐赠20万元人民币支持开展残疾人扶贫协作工作;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向我盟贫困家庭残疾儿童捐赠救助金13万元,实现了10岁以下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残疾儿童生活补贴、救助全覆盖。此外,扎旗巴彦扎拉嘎乡丰产村委会同中国狮子联会签订帮扶协议,北京市东城区残联同阿尔山市残联签订温馨家园长期帮扶协议。

调研期间,调研组在扎赉特旗巴彦扎拉嘎乡丰产村就京蒙两地残疾人扶贫中的经验做法、难点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盟在帮助残疾人实现稳定就业、脱贫致富等方面的工作。并指出,残疾人是社会稳定发展中的重要力量,今后希望能够在北京市残联、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以及爱心企业的帮扶下巩固脱贫成果,进一步帮助弱势群体走向致富小康路。

调研组还为科右前旗俄体镇残疾人扶贫车间和阿尔山市残疾人温馨家园进行了揭牌。

编辑:张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