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乌兰浩特市

山清水秀绘红城 生态宜居好家园

2020-09-14 12:13 兴安日报

山清水秀绘红城 生态宜居好家园

——“六山六水看兴安”乌兰浩特掠影

洮儿河生态休闲公园是市民休闲娱乐好去处

洮儿河生态休闲公园是市民休闲娱乐好去处

稻田环绕着的三合村

稻田环绕着的三合村

天骄天骏旅游度假区梯田花海

天骄天骏旅游度假区梯田花海

毕力格 赖志强

罕山脚下洮儿河欢快地流淌,岸边良田绿中泛出金色,丰收在即。远眺乌兰浩特市,背靠罕山,郁郁葱葱的罕山脚下高楼林立、车水马龙,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位于罕山西山坡生态修复工程规划总面积76万平方米,工程主要以绿化为主,与景观相结合,其中绿化面积65万平方米,硬化面积11万平方米。绿化工程计划栽植樟子松、白桦等32个品种的乔木7.8万株,栽植灌木篱及地被植物20万平方米。景观及基础设施主要建设长廊1座、弧形廊2座、凉亭1个、公厕2座,休闲广场4个约1.2万平方米,建设园路3.4公里。工程完工后绿化覆盖率将达到85%以上。站在罕山之巅遥望北方,山脉中白色马头标志的天骄天骏旅游度假区影影绰绰。总占地399.6公顷的天骄天骏旅游度假区融入休闲度假、生态修复、科普教育、户外运动等功能,鸟语花香、山水秀美的度假区已成为乌市周边家喻户晓的休闲观光好去处。

洮儿河生态休闲公园南北总长8公里,平均宽940米,规划总面积755公顷,工程计划总投资8.6亿元。在规划建设过程中,该项目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的原则,秉承“激活水脉、传承文脉、装扮绿脉”的建设理念。2014年以来,乌兰浩特市在完成城市河道治理的基础上,全面启动洮儿河生态休闲公园建设,累计投资3亿元,通过对河道治理,将水域面积扩大到了原来的三倍,建设了6处游船码头和15处亲水平台,极大满足了群众乘船游玩和亲近水体的需求。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