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支持国家统编教材的使用

2020-09-14 12:13 兴安日报

王海英

今年秋季学期起,全区民族语言授课学校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开始使用国家统编语文教材,并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授课。这是党中央作出的关于加强少数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  

教材建设是国家事权,国家统编教材的实施,一是树立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思想的基础,解决中国人中国心的问题;二是我们少数民族的孩子们就业机会增多,就业质量会提高。解决最直接最现实最重要的民生问题;三是我们少数民族的孩子们步入区外更好大学的机会增多,接受更好教育的几率增加,逐步实现走出内蒙古,走向全国,甚至走向世界。我们会积极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相关政策,为身边群众做好示范、当好表率。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相关政策的学习、宣传和解读工作,认真对基层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答疑释惑和正面引导,及时制止和纠正不实言论,为我盟民族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改革顺利进行助力,为促进民族地区发展和民族大团结做出贡献。(作者为兴安盟信访局局长)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