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中国人民解放军演义》

2020-09-11 11:00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

作者简介:

张涛 笔名张涛之,1943年生,甘肃通渭人,中国新闻学教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史》、历史小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演义》(上中下三卷)、《中国人民解放军演义》(上中下三卷)、《中华图强演义》(上下二卷)、《红楼韵事》《历史在这里忏悔——读<资治通鉴>,批帝王将相》等。发表《府报探源——再论西汉已经有了报纸》等论文一百多篇。

出版信息:

新华出版社

内容介绍:

张涛之著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演义》由新华出版社出版。该书分120回,共100万字,是第一部以史诗笔法,生动真实地记述中国人民解放军自八一南昌起义到新中国成立初期的诞生、成长、壮大的长篇章回小说。

本书揭露了国民党反动统治的黑暗和日本侵略中国、美国侵略朝鲜的罪恶,讴歌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新中国的建立和履行国际主义义务,与国民党反动派、日本帝国主义和美国侵略者进行浴血奋战的革命英雄主义。是一部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光辉历史的好教材。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