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风纪

盟纪委监委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监督检查

2020-09-09 10:03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梁浩)近日,盟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监督检查。

《通知》指出,全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内容,聚焦全盟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情况,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大力整治餐饮浪费行为,坚决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执纪问责,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切实培养全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节约习惯,推动形成尚廉戒奢的良好氛围。

《通知》强调,本次专项监督检查重点针对各级机关事业单位食堂日常用餐、公务接待用餐、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进行监督。专项监督检查紧密结合实际,公务接待能提供自助餐的,不得提供桌餐;没有自助餐条件,只能提供桌餐的,要合理安排,按需备餐,以餐毕“光盘”为达标,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好。

《通知》要求,全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切实将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转化为自觉行动。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迅速行动落实,要加强协调统筹,提升工作质效,充分发挥派驻机构作用,加强对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的日常监督检查。要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公布监督举报方式,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发挥广泛的社会监督作用。要深化精准监督,结合实际完善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相关规定,进一步完善党政机关公务接待、国有企业商务接待、单位食堂和接待场所管理等规定。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