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天骏”美不胜收

发表时间:2020-09-03 10:03来源:兴安日报

鸟瞰天骄天骏生态旅游度假区

鸟瞰天骄天骏生态旅游度假区

别具一格的步栈道

别具一格的步栈道

游客徜徉花海

游客徜徉花海

毕力格 赖志强

走进乌兰浩特市天骄天骏生态旅游度假区,翠意连绵、流水成裳,山水环抱之间,步步皆景、处处成画。如今,度假区已成为乌市周边家喻户晓的休闲观光好去处。

天骄天骏生态旅游度假区总占地399.6公顷,融入休闲度假、生态修复、科普教育、户外运动等功能,规划建设了花田天骏区、运动康养区、自然休闲区、旅游配套区等四个功能区。天骏山生态修复及景观项目以生态修复为重心,通过山体修复及景观打造,以成吉思汗传说、蒙古战马形象与蒙元文化创意体验为主,融入休闲度假、科普教育、户外运动等功能。在对天骏山进行山体整治的同时,还引调洮儿河水入园,这不但满足了景区的绿化用水,同时也打造出标志性景观。景观“奔马之境”是度假区的水塔,水源从上游“乾源馆”始发,犹如骏马飞奔,经过“马踏飞瀑”30道马蹄印形的碧水池,再汇聚于“奔马之境”。山凝重、水温婉,山水交映,使得这幅青山绿水图活泼而有序、庄重而灵动。俯瞰乌兰浩特市天骄天骏生态旅游度假区,就像一条条彩带飘落在山水间,犹如彩色的梯田让人迷恋。

编辑:张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