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兴安盟“新时代好少年”——刘紫萱

发表时间:2020-08-27 17:02来源:兴安盟文明办

10.刘紫萱一寸照

刘紫萱,女,乌兰浩特市都林第二小学二年四班学生。

她平日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在学校尊师重道、团结同学,在家里尊老爱幼、孝敬父母,是同学身边的好榜样,父母眼中的好女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看到众多医护人员“逆行武汉”,她深受感染。为了能为防疫工作尽一份力,她在家里录制短视频和美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告诉邻里和同学们如何面对疫情,如何正确进行抗疫。由于作品生动鲜活、作用明显,一举斩获了全市中小学居家抗“疫”小达人学科类主题活动“家风小达人”“防疫小达人”“故事小达人”“声乐小达人”“朗诵小达人”等五项殊荣。疫情稳定后,她主动成为共青团保护环境志愿者,随队参加了一系列环保服务活动。今年7月,为了在创建文明城市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刘紫萱又当起了文明宣传员,与家长一道走进社区、走向街头,向大家宣传文明公约,倡议文明行为,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青春力量。(兴安盟文明办)

编辑:张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