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发表时间:2020-08-25 09:58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

作者介绍:

尉健行 生于1931年1月,浙江新昌人,1949年3月入党并参加工作,大连工学院机械系机械制造专业毕业,高级工程师。1997年起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等。尉健行同志是十三届、十四届中央委员,十四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十五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十四、十五大当选为中纪委委员、常委、书记。

出版信息:

中央文献出版社 中国方正出版社

内容介绍:

《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选辑了尉健行同志自1987年恢复并确立国家行政监察体制至2002年党的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这段时间内的重要报告、讲话和文章。全书共67篇文章,部分内容是首次公开发表。

《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集中了尉健行同志贯彻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大决策、部署的主要思想和言论,体现了广大干部群众在这一时期反腐倡廉理论与实践的集体智慧。本书对于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发展过程,加深对反腐倡廉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全面贯彻中央重大决策和部署,与时俱进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编辑:张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