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兴安盟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我盟召开会议推进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0-08-17 10:43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实习记者 李健萍)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区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对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特别是“厕所革命”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8月14日,盟委、行署召开盟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乌兰浩特市委书记马焕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盟行署副盟长张冰宇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盟“厕所革命”工作情况,指出了具体工作层面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各旗县市就推进“厕所革命”工作进行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要交账要验收,要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当前农村牧区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聚焦三年目标任务,全力抓推进抓落实,决不能拖后腿、当后进,必须做到迎头赶上。

会议强调,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年底全盟农村牧区卫生厕所普及率要达到32%。各地要认清形势,加快建设的进度,抓紧补齐短板。在“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方面,对标年底目标和自治区的任务指标,采取有针对性的办法,拿出超常规的举措加快推进,在短期内见到成效。要强化组织保障、资金保障、制度保障,确保如期交账。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中共兴安盟委员会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意见》。

编辑:张昕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