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毛都文艺创作基地揭牌成立

发表时间:2020-08-14 10:24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实习记者 许文军)长调悠扬,万马奔腾,奶茶飘香,哈达传情。8月10日,在这充满希望的季节里,乌兰毛都文艺创作基地在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揭牌成立。

该基地分为三个功能区,即办公区、艺术展厅、艺术报告厅。展厅分为“草原牧歌”——展示草原歌曲创作成果,“文章博学”——展示前旗作家文学创作成就,“翰墨飘香”——展示前旗书法艺术家书法作品,“水墨丹青”——展示本土画家画作成就,“琴韵悠扬”——展示本土音乐艺术人的乐器成就,“鸾回凤翥”——展示本土舞蹈艺术家们的艺术成果,“追光逐影” ——展示本土摄影艺术工作者拍摄的艺术图片及影视作品七个部分。整体展出的作品以“清”“正”“文”“雅”“趣”为特色,全面展示前旗文艺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及艺术成就。

“前旗是一个文化大旗,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涌现出了许多文艺名家与优秀文艺作品。为传承这灿烂多彩的文脉,前旗文联创立了‘乌兰毛都文艺创作基地’,以此打造高质量文艺创作平台,进行高起点文艺创作、高效率生产文艺精品,高扬发展壮大前旗文艺队伍的大旗。”前旗文联主席朱连生向记者介绍道。其中,艺术报告厅将定期开展艺术门类的小型讲座、研讨、报告、笔会等文艺活动,谱写“三美前旗”文学艺术的草原乐章。他们将用“观展、体验、互动、交流”的手段,将“文艺创作基地”打造成前旗一张熠熠生辉的文化新名片。

编辑:王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