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第二届诗歌那达慕举办

发表时间:2020-08-14 10:24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实习记者 许文军)天地有大美,情韵在兴安。8月10日,由盟委宣传部、盟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科右前旗委、政府主办,盟作家协会、科右前旗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兴安盟第二届诗歌那达慕在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举办,共有40余名盟内外作家诗人参加此次盛会。

启动仪式后,全体作家诗人举办了草原诗歌那达慕朗诵会,《礼赞科右前旗》讴歌科右前旗的进步与发展;《草原上有一块石头》抒发对草原深沉的爱……诗人们身着蒙古族服饰,倾情朗诵动人的诗歌,把最美的诗行献给沸腾的乌兰毛都,献给蜿蜒流淌的乌兰河水。朗诵会还穿插了诗歌大赛颁奖环节,为《索伦河谷笔记》《一匹瘦马的草原》《我的一半是辽阔》等多部优秀的诗歌作品进行颁奖。“我是来这边旅游的,没想到今天正好赶上‘诗歌那达慕’。在现场倾听了诗人们的朗诵,真的特别震撼,也特别感动,让我对草原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情,我现在都有点‘乐不思蜀’了。”来自河北的游客李先生开心地说。

据悉,此次诗歌那达慕作为兴安盟那达慕大会的子活动,还包括星空诗歌朗诵会、诗歌创作座谈会等活动,旨在以诗歌的形式讴歌时代、讴歌草原,展示我盟的发展建设成就,促进我盟诗人与全国优秀诗人之间的学习交流,繁荣文艺精品创作,推动文艺事业发展。

编辑:王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