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阿尔山·森林音乐节”拉开帷幕

发表时间:2020-08-11 10:49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实习记者 许文军)八月风光道不尽,半城碧玉半城花。8月9日晚,在来自霍林郭勒市乌兰牧骑查干乐团激昂的演奏中,“魅力阿尔山·森林音乐节”正式拉开帷幕,让这座边陲旅游城市激情四射、魅力飞扬。

音乐节现场,查干乐团为游客和当地群众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代表作《上海古勒莫》《阿日德勒黑》把观众带回了马背民族崇尚自然、豪迈洒脱的意境;《初升的太阳》让人情不自禁地产生对新生活的期待、对美好明天的向往;《草原往事》《梦回可汗山》用一阵阵感人的音符,向观众生动描绘出一幕幕草原故事、英雄的传说。高水平的表演引来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森林音乐节欢快的现场成为阿尔山夜幕中最迷人的风景。

本次音乐节为期15天,每天19:00开始。观众除可以欣赏到阿尔山市乌兰牧骑精彩表演外,还能领略到来自各旗县市乌兰牧骑各具特色的展演,一支支草原上的红色轻骑兵,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展示地方文化精粹和民族音乐魅力。

为让森林音乐节活动更丰富,更具吸引力,结合阿尔山美食季的开展,音乐节现场阿尔山“名吃”汇聚,特色烧烤、山野十二味、烤全羊、鲜萌啤酒等浸着大自然味道的美食美酒香飘四溢,引爆阿尔山之夜的激情与浪漫。

以加快推进阿尔山市旅游业发展为目标,着力优化旅游环境,丰富文化业态,阿尔山市重磅出台音乐季、健康季、美食季等“八季联动”系列活动,以文化消费拉动旅游增长,推动社会经济的全面复苏和振兴。“八季联动”之音乐季,活动从8月至10月,分别邀请中央歌剧院、文旅部老年艺术团、各旗县乌兰牧骑的艺术家们到阿尔山进行文艺演出,以活动聚人气、扬名气,做大做强 “巍巍大兴安、梦幻阿尔山”旅游品牌。

编辑:张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