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组到我盟开展专题调研

发表时间:2020-08-11 10:49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实习记者 武跟兄)8月7日至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波率自治区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组到我盟就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实施情况进行调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盟人大工委主任刘剑夕,盟委委员、副盟长孟文涛,盟委委员、副盟长宏观,盟人大工委副主任佟布林,盟人大工委副主任、科右前旗委书记朱成帮,盟政协副主席、扎赉特旗委书记姜天虎陪同调研。

专题调研组先后赴扎赉特旗、科右前旗、乌兰浩特市,深入到扎旗胡尔勒镇浩斯台嘎查养殖基地、丰屯奶食品店,前旗满族屯努图克养殖专业合作社、自治区级人大代表毕力格家牧点、科尔沁塔拉城中草原项目、归流河生态公园,乌市天骄天骏“城市双修”重点生态项目等地,进牧场、访牧户,看项目、算收入,实地察看了基地多羔羊和西门塔尔牛养殖情况、奶制品加工生产、奶业提升改造、城市生态景观建设、牲畜改良饲养,以及草场生态保护状况、草畜平衡制度实施效果,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专题调研组对我盟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实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草原是牧民群众赖以生存的地方,生态保护同牧民的生活质量息息相关。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保护修复作为草原的核心工作,建立草原保护长效机制;引导更多牧民转变畜牧业生产方式,不断提高组织化、规模化经营水平,充分发挥能人的示范带动作用,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实现群众稳定增收、生态持续改善;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落实好草原生态保护补奖等惠民政策,保护好牧民的合法权益。

调研期间,专题调研组还听取了前旗人大常委会关于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情况及前旗智慧人大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的汇报。

编辑:张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