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兴安盟那达慕隆重开幕

发表时间:2020-08-10 10:55来源:兴安日报

2020·兴安盟那达慕隆重开幕

张恩惠宣布开幕 奇巴图致开幕辞

2020·兴安盟那达慕现场  记者 毕力格 摄

2020·兴安盟那达慕现场 兴安日报记者 毕力格 摄

那达慕会徽方阵走过主席台前  记者 毕力格 摄

那达慕会徽方阵走过主席台前 兴安日报记者 毕力格 摄

兴安日报讯(记者秀秀 温亮)8月8日,一年一度的传统盛会——2020·兴安盟那达慕在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如期而至。自治区党委常委、盟委书记张恩惠宣布2020·兴安盟那达慕开幕,自治区副主席、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致开幕辞。盟领导刘剑夕、马焕龙、高长胜、孟文涛、聂新鹏、许宝全、呼和、张立华、宏观、仲瑞珍、朱成帮、孙德敏、李军、姜天虎、陈东、陈鑫出席开幕式。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安黎哲,赤峰市政府副市长陈占英,上海鄂尔多斯商会会长雷英,天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孔令发等嘉宾和企业家应邀出席。

奇巴图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党中央亲切关怀和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兴安盟各族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开创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崭新局面,兴安大地呈现出经济发展、民族团结、文化繁荣、边疆安宁、生态文明、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亮丽风景。

那达慕是草原人民薪火相传的民族文化盛会,是展示民族风情、促进民族团结、推动文旅融合的重要载体。通过多年精心打造,兴安盟那达慕已经成为引领草原旅游发展的重要品牌和展现草原文化独特魅力的体育赛事。

开幕式上,国旗队、会徽队、苏力德队、萨础里队、哈达队、传统奶食品展示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队、安代舞队、勒勒车队、马队、骆驼队、搏克队、弓箭队、裁判员队、彩车队及各旗县代表队等方队依次亮相。

2020·兴安盟那达慕历时7天,除了举行“男儿三艺”等蒙古族传统体育项目,还新增了乌兰毛都草原争霸赛、搏击王国际金腰带争霸赛等比赛项目。7天的时间里,全天开展摄影大赛、札萨克图手工艺品、奶食品展销、草原音乐美食季、石林彝族自治县民族工艺品展示和销售等活动,方便游客参与其中。首次举办了草原文化旅游发展论坛,前旗乌兰牧骑队员还为观众奉献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在草原狂欢夜中,组织户外爱好者和外地游客参加篝火晚会活动。

那达慕大会开幕前,张恩惠、奇巴图带领各旗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各旗县市和盟直有关部门搭建的蒙古包开展巡包活动,并来到玛拉沁乐园、乌兰毛都赛马馆、乌兰毛都草原驿站及金马鞍景区进行实地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乌兰毛都大草原旅游业发展情况。张恩惠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各自山水、文化优势,加快完善旅游服务设施,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多维度打造文化旅游发展新业态,努力推出更多品质高吸引力强的旅游产品,推动全盟旅游业全域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