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医院开设造口伤口护理门诊

发表时间:2020-08-10 10:55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记者 王萍)随着肠造口患者及各种原因引起的急、慢性伤口患者的增多,病痛使患者陷入生理和心理的双重困境。为减轻患者的疼痛和不适,加速伤口愈合,缩短治疗周期,近日,乌兰浩特市人民医院正式成立造口伤口护理门诊,为广大造口伤口患者带来便利。

造口伤口门诊以急慢性伤口和造口患者为主要护理对象,以湿性愈合治疗为主要治疗手段,力求减轻患者的疼痛不适,加速伤口的愈合,缩短治疗周期。在造口处理中,以提高患者的自理能力和生活质量为目标,早期进行预防造口及造口周围并发症的教育,并指导患者及家属在家中如何护理造口。     

据悉,造口伤口护理门诊由造口治疗师出诊,主要处置肠造口周围并发症、各种急慢性伤口如术后切口感染、切口脂肪液化、压力性损伤(压疮)、糖尿病足、血管性溃疡、渗漏性皮肤溃疡、放射性皮炎等。

编辑:张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