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花海,心动从这里开始

发表时间:2020-08-06 10:25来源:兴安日报

1

3

2

图/王永生 杨雅峰 赖志强 宝音  文/张昕阳   

八月的清晨,微风不燥。迎着朝阳,在曙光中邂逅一片花海。夏日的鲜花,火热的凤尾鸡冠、浪漫的马鞭草、灿烂的万寿菊,完美而又盛大地展示着自己的美丽。晨曦拂过,沁润了甘露的花瓣荡漾着微光,蝴蝶穿梭其间,染了一身清香。沿着栈道漫步花海之中,栈道两侧的小风车吱悠悠的转着。栈道尽头沿山阶而上,一座屹立于朝阳中的楼阁映入眼帘,它有个好听的名字——曙光楼,进去看看吧!承载着突泉记忆的民间工艺品正在等着你。

近年来,突泉县曙光现代农业循环经济园区依托自然资源,打造了“曙光花海”这一休闲观光景区。随着游乐设施的日渐完善,曙光花海的观赏性和娱乐性得以提升,前来游玩的游客越来越多,成为打卡旅游胜地。家住乌市的游客周薇莲早晨五点多就来到曙光花海“打卡”了,手机里留下了许多曙光花海的美丽影像。“听说突泉县有这样一个大型花海,很想来看看。这里花美、环境好,走了一圈心情也舒畅。”

据了解,曙光花海年游客接待量达8万人次,带动经济效益550万元。据曙光现代农业循环经济园区副主任潘思晓介绍,曙光花海选取的都是花期长,药用价值高的观赏花卉,如万寿菊,具有清热解毒、化痰止咳的功效;马鞭草则能活血化瘀,利水、退黄。目前,园区里近100亩的万寿菊会在花期后由医药公司收购。

编辑:张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