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音乐公开课》走进科右中旗录制节目

发表时间:2020-08-05 11:24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记者 秀秀)八月草原繁花似锦如画,五角枫树苍翠雍容秀逸。8月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乐频道栏目组走进科右中旗,在五角枫景区录制《音乐公开课——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尔沁右翼中旗专场。

节目录制在歌舞《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中拉开帷幕,央视主持人孙小梅与乌兰图雅、呼斯楞、孟和乌力吉、斯琴格日乐、云朵、樊宁、乌英嘎、张海庆、叶翠等著名歌手以文艺志愿者身份参与节目录制。

《站在草原望北京》《送你一首吉祥的歌》《鸿雁》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精彩纷呈,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蒙古文书法展示、安代舞等具有民族特色的节目展现出科右中旗“中国民间艺术之乡”“马王之乡”“乌力格尔之乡”“四胡之乡”“安代之乡”的熠熠风采。

在节目录制过程中,著名曲作家斯琴朝克图现身舞台,以《音乐公开课》的方式分享《我和草原有个约定》《蓝色的蒙古高原》等经典作品背后鲜为人知的创作故事。伴随着《亲爱的中国》的歌声,五角枫景区现场录制工作圆满完成。当天下午,栏目组工作人员与著名歌手乌兰图雅走进巴彦呼舒镇乌逊嘎查进行了特定环节的演出录制。 

栏目组于8月2日至4日深入哈日道卜水稻种植基地、府西湖、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图什业图赛马场等地录制,在把音乐知识带给观众的同时,向全国观众展示科右中旗的文化魅力、草原风情和一派昂扬向上、和谐文明的崭新气象,录制的节目将通过后期精心制作,于“十一”期间在中央电视台与观众见面。

据悉,《音乐公开课——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系列节目将带领多位歌唱家、词曲作家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市,让音乐文化走进基层、走进一线音乐工作者中间,感受当地发展变化,体验音乐文化氛围,分享艺术知识,将“送”文化和“种”文化相结合,为当地培养一批带不走的文艺骨干,切实扶持地方文艺事业发展。

编辑:张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