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于权:自力更生摘穷帽

2020-07-30 12:10 兴安日报

白玉亮 瓮春江

走进扎赉特旗巴彦扎拉嘎乡宏发村脱贫户于权的家里,规整的房屋、干净的小院儿映入眼帘,于权正在自家院里准备当天的猪饲料。“早晨喂猪,白天割草、锄地、粉碎猪饲料,晚上打扫猪圈,照顾小猪崽儿,一天都在和猪‘打交道’。你瞧,保温箱里是刚下的一窝17只小猪崽儿,赶上好行情,又有了一万多元的收入。”于权的话语中充满幸福感。

长期以来,宏发村村民收入多是以种植为主,曾经很长一段时间过着靠天吃饭的日子。贫困户于权独自赡养患病的母亲,家庭条件十分困难。但于权勤劳肯干,由于在养猪场工作过,他学习到了很多生猪养殖的技术。2017年,在帮扶工作队的建议帮助下,开始发展生猪养殖产业,最初购买繁育母猪一头,发展至今已有繁育母猪4头,猪崽17只,年收入达到2万元,他靠自己的双手摆脱了贫困窘境。

在精准脱贫走访时,于权说出了一段朴实却鼓舞人心的话:“我虽然没读多少书,但是我知道脱贫不能等靠要,这得益于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好,加上自己踏实肯干,再难的日子都能熬出头,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的!”这就是一个贫困户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这个朴实的汉子坚信,苦心人天不负,不畏生活多艰难,只要靠着自己的双手努力拼搏,积极向上,一定能够梦想成真!

编辑:王菲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